不懂先生

解决Typecho使用cdn无法登录后台以及文件不能上传问题
小序  最近出于好奇以及考虑到网站安全(在不配置cdn的情况下,ping网站地址会显示服务器I...
扫描右侧二维码阅读全文
18
2021/09

解决Typecho使用cdn无法登录后台以及文件不能上传问题

小序

  最近出于好奇以及考虑到网站安全(在不配置cdn的情况下,ping网站地址会显示服务器IP)的情况,我给我的网站配置了cdn服务,但是迎接而来的问题就出现了,Typecho好像跟cdn一山不容二虎,变得很不适应,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无法登录后台问题。

问题重述

  点击后台登录之后会出现一个字符串,登陆不了后台,而一般后台登录都是网站地址直接加admin,而我手动添加/admin后仍无济于事。

解决方法

  从网上找了一些方法,今天给它们汇总一下,以防再遇到此类问题忘记解决方法。羊毛出在羊身上,最终原因还是锁定在cdn,于是我仔细的阅读了cdn设置介绍,并结合网上的解决方法,

1.又拍云CDN加速设置

1.设置参数跟随

  打开又拍云网页,在cdn服务配置里面找到功能配置,再找到缓存控制里面的参数跟随,将参数跟随管理设置为全程跟随

全程跟随
控制是否对用户请求 URL 中问号之后的参数进行过滤,可有效提高资源文件缓存命中率。默认情况下,将会忽略用户请求 URL 中 “?” 之后的参数。

  但仅设置这个还不行,我们需要再设置下面的步骤

2.缓存配置

  这里面是设置网站上面的目录是否需要被cdn服务加速,而缓存规则是需要被缓存的,不缓存规则是不需要被缓存的,缓存规则里面需要添加以下内容,点击添加然后选择想要添加的资源路径就可以了,如下图所示:
45137-rxy5tdog81.png
  设置全局为关的状态,其他的配置都是一些静态文件的缓存,这样就会使得网站速度变快。不缓存规则配置如下图所示:
34839-4hmyyd9mzez.png
其中

/index.php/action/*
/admin/*
上面两个是后台、网站登入和登出,需要设置为非缓存。
/*.(php,php5,asp,aspx)这个是网站的动态文件,设置为非缓存
3.边缘规则

  我们设置了以上之后还需要设置边缘规则,让其携带参数,使其在未开启cdn加速时访问后台,地址栏附带refer参数。找到边缘规则,点击添加规则,重定向地址为:

http://blog.bossdong.cn/admin/login.php?referer=http://blog.bossdong.cn/admin

66388-nk5uxmkb0a.png
  到这里,网站就应该能正常登录le ,我们在网站地址的后面加上 /admin,地址栏就会自动的重定向到一个新的位置,然后输入账号密码就会到后台页面了,先将cdn加速刷新一下,如果没问题的话将下面的测试改为启用就可以了。

4.补充

  如果使用宝塔,需要将静态加速插件卸载

同样案例文件上传失败问题

  这里先参考我之前发的一篇关于Typecho上传文件失败的文章,然后其实使用以上步骤,使得usr/uploads/文件路径不使用cdn加速,然后刷新一下cdn就可以了。
参考资料:
https://blog.csdn.net/gzlearm/article/details/105519743
https://www.beiwangshan.com/archives/72.html

Last modification:January 18th, 2022 at 04:26 pm

Leave a Comment